已阅
首页>营销快讯

疫情之下,我们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

 

发布时间:2020-02-12   字号:【

  在这段特殊时期,公众首先是要从行动上来积极配合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少聚集,切断传播途径;如有疫区接触史,应主动自我隔离,积极就诊,远离传染源。同时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:

 

  一要认识了解疫情性质和流行情况。从官方渠道平台获取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信息,科学认识疫情性质、流行情况、临床表现和危害,不过分关注负面报道,不轻信传言,不过度解读,积极关注防控信息,学习掌握防控知识,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。

 

  二要接纳焦虑等应激情绪。面对疫情,当出现紧张、焦虑情绪的时候,我们经常会认为自己是软弱的、意志不坚强,认为这些情绪是不应该出现的,对自己的情绪进行克制和压抑,这样是不利于心理健康的。

 

  面对应激情绪,我们越是压抑和否认,就越是容易被它们支配,影响我们的生活、工作和学习。所以,我们要正确认识到:面对疫情出现的焦虑等情绪,是人在不正常情境下出现的正常心理反应。要看见自己的情绪,并做到理解和接纳。

 

  三要进行自我暗示、树立坚定信念。自我暗示能直接影响言论和行为。相信你现在接受的就是最科学合理,对自己最大保护的解决办法。这个信念非常重要,有了这个信念内心会变得更加镇定,有利于理性的判断和正确的选择。

 

  四要多交流、获得心理支持。在疫情流行的时期,特别是在疫区,我们经常感到自己孤立无援,这时可以多与朋友交流,相互鼓励,沟通感情,增强心理上的相互支持。

 

  五要建立积极的应对方式。面对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,不要采取否认、回避、退缩、指责抱怨等不良应对方式,不要总躺着看手机新闻、疫情更新,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,保持饮食平衡,保证睡眠充足。把注意力转移到有氧运动、倾听音乐等活动上,这样我们的焦虑体验就会变弱,能促进多巴胺的分泌,产生愉悦的体验。

 

 

 

亚泰澜熙郡君玺别墅及地下车库火爆热销中

恭迎品鉴

电话:2885678

 

 
分享到:
联系方式:0438-2595678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6号-3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